close

2010年因為小燕燕的關係我踏入了考空服這段不歸路
第一次的經驗獻給了華航
但是因為第一關初試之後慘遭滑鐵盧所以在這裡我就不多做分享

華航落敗之後我再接再厲的朝復興前進

復興是採取Walk in方式
也就是初試當天帶著所有的資料前往面試
初試分早上場跟下午場
地點是松山機場的第二航廈二樓
到了之後先去繳交資料櫃檯排隊

這裡大概要排個15分鐘
資料要準備齊全(不然不能參加面試喔)也要按照順序排好
速度比較快,負責審核資料的姊姊們也比較好作業

確認你的資料都齊全之後就會給妳一個號碼牌請妳貼在左胸上
接著就是等囉

初試的面試場合是一個大禮堂
十個人一組
進去之前復興的空服姐姐會告知大家自我介紹只要講以下的內容
1.編號 2.姓名 3.出生年月日 4.畢業學校 5.專長
既然知道要講這些
所以建議在這短暫的等待時間內可以把自我介紹講順
(因為一進去會腦袋一片空白,所以一定要先被得滾瓜爛熟)

進去之後會先走一小段路到講台上(要注意儀態喔!考官這時已經在觀察每個考生了)
所有人站定位之後開始依序自我介紹

講自我介紹的時候很重要的三點要注意
1.一定要有精神
2.不能結巴
3.面帶微笑
因為參加初試的有將近一千兩百人
在這一千兩百個人裡只會選出一百五十人參加下一關筆試
在那短短的一分鐘之內一定要把自己有精神的一面表現出來讓考官注意到妳

在這一關請不要講得太多
有的人還特意講了其他的東西(譬如工作經驗),不但沒有幫助反而還因為緊張而結巴
馬上就被秒殺了

初試那一天是禮拜五
隔一周初試的結果就出來了
復興是採電話簡訊通知
所以當初填履歷表的時候手機號碼要填對喔

過初試的人必須參加第二關的筆試
分兩部分,英文跟智力測驗
英文題目不難,差不多是高中英文
而智力測驗有簡易的國文數學還有自然科學
雖然題目不難但還是會刪人喔!

如果順利通過筆試
那就可以進入第一關的單獨面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8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