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長榮航空都是只收應屆畢業生或是23歲左右的妙齡女孩
可是不知怎麼回事今年長榮在年初錄取了一百多人後下半年又開放了二招而且放寬了標準把錄取年齡提高到27歲
所以很Lucky的給了我這次報考的機會

首先要上長榮的官網登錄履歷
照片部分,生活照我是穿了襯衫窄裙去公司樓下公園照的
雖然有人說長榮這個大集團不是很喜歡牛仔褲
但也有人是穿牛仔褲的真的很生活的生活照去投履歷也是有收到通知喔
不過不代表以後都可以這樣啦
我認為保險起見的話還是不要用牛仔褲的照片比較好

今年的履歷登錄是10/5號截止,在10/11號當天就收到了初試的通知
會告訴你你的初試編號以及報到時間
從號碼中可以看出初試有2790個人要參加
而聽說這次長榮預計錄取兩百多人
競爭也是非常激烈呢

初試分兩部分
走台步跟廣播詞
走台步很簡單,照著地上的標示到一個定點之後對考官笑一笑再走到考官面前報編號就可以了
接著到另一個樓層休息,可以趁這段時間整理一下自己的儀容
因為等下才是最重要的與考官面對面朗讀廣播詞

廣播詞這一關總共有四間考場
所以你會進入哪一個考場遇到哪些考官完全是看運氣的
我覺得我運氣算還不賴遇到的考官很親切
有人說某一間考場的考官是會問你簡單的問題並且請你用英文回答

長榮跟立榮一樣念廣播詞這一關是五人一組
進入考場之後跟著站定位接著輪流站到考官面前
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張上面寫了好幾句台語的廣播詞的稿
考官會請你念某一段,遇到不會念的詞不要結八,照著自己的方式念就好了
我記得我念到的是:希望您在台北一切順心,祝您旅途愉快
(注意念的時候要面帶微笑,紙張不可以拿太高而擋住妳的臉喔)
英文也同樣是他們挑一篇短文請你念,都是跟航空有關的
五個人都念完之後就是去外面等結果
A4的紙表示初試過關可以先做小體檢,一半的紙就掰掰囉
我們遇到的考官真的很nice,讓我們過了四個人,也有聽說有的組別是只過一個的(運氣真的很重要阿)

小體檢包括身高體重,舉重,血壓,以及醫師問診
醫師大多是問你有沒有開過刀,有沒有常生病感冒之類的問題

接著就回去等筆試的通知信囉
不過也是有人在小體檢這一關被刪掉的,真搞不清楚為什麼阿
筆試日期是10/23,通知信發送日期是10/21
裡面也會有妳的筆試編號,而筆試時只剩下七百人了

筆試分英文、心算,適職測驗及性向測驗
英文部分我覺得蠻難的,我寫到最後一秒鐘才交卷
適職測驗同樣是那些問答題,出題方向跟立榮一樣(應該是整個長榮集團都是這樣吧)
而今年比較特別的是多了一題跟Facebook有關的題目
題目是:你有在使用Facebook嗎?當你看到外界對公司的負面評價時會做何反應?

結束之後繼續等Final interview的通知信囉!考空服就是這樣等的妳望穿秋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8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