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過了重重關卡之後
終於要面對最緊張的final interview了

最後一關分中文與英文面試
一組五個人
但並不確定妳那一組會先去英文還是中文喔

我這一組是先去中文也就是高級主管面試
進去之後先到椅子前面站定位
接著考官會請大家坐下
然後按照號碼一一請妳站起來用中文自我介紹
介紹完之後就開始看著妳的履歷跟自傳問問題
我被問到的是
1.家人都在高雄嗎?有男朋友嗎?那所以妳的家人跟男友都在高雄?
2.大學畢業後是什麼樣的機會讓你選擇到台北工作?
3.那既然已經工作了三年,為什麼選擇轉換跑道?
4.貴校的操性成積是根據什麼評分的,你的最後兩個學期操行比較低,為什麼呢? 
5.妳現在的公司,是一個什麼樣的公司?
關於第四個問題,我的操行成績,當時我是很老實的回答,成績是根據缺曠課的堂數來計算的
而我會缺曠課比較多是為了要打工賺錢,想要減輕媽媽的負擔,這時考官似乎也很諒解的點點頭,所以啊!誠實也很重要的!  

以上就是我中文面試被問到的幾個大問題
中文面試的考官有四個人,兩女兩男
其中一位男性考官是我初試的其中一位考官喔
也看得出都是公司內部員工
並沒有看到傳說中的面相師
而且考官人都很好
還會開玩笑內

中文面試結束之後回到等待區等著英文面試
在等待的時候聽到其他人說英文面試不難
考官人也很好,問的問題很生活化
所以這時候我已經鬆懈下來了
告訴自己不要再死背那些答案了,放輕鬆就好

接著就是英文面試
裡面有兩位考官,一男一女
一位穿著空服員制服(我猜是座艙長,因為她的外套有金邊)
另一位應該是內勤主管
一進去她們就會跟妳問好,並且告訴你英文面試只是想了解每個人的英文程度
並不會對妳的ability太要求,也沒有英文自介

我被問到的問題有
1.妳的科系很特別,請問妳在學校學到了什麼?
2.妳有apply長榮海運嗎?(我回答沒有)她又問,為什麼
3.妳對長榮集團的了解有多深?
4.妳的興趣寫了游泳,為什麼妳喜歡游泳,還有其他的興趣嗎?
5.妳的缺點寫了太節儉,代表妳很會存錢,妳一個月存多少錢下來?

還有人被問到旅行的經驗,過去從事服務業的經驗裡面有沒有遇過刁難的客人等等
所以你們應該看得出
所有的問題都很生活化並且完全從按照履歷提問
考官們人都非常的nice,也都很會笑喔!

我覺得很重要的事情是
千萬不要緊張
我們這組有個女生非常的緊繃
中文考官都問她說:X小姐妳是不是太緊張了? 請放輕鬆當做聊天就好
另一位男考官也對她說:不要再緊張了這樣會影響妳的成績喔
而且那位緊張的女生的回答都非常的剪短沒有重點
所以絕對不要犯這種錯
還有對於任何考官提出對於你本身比較負面的問題時(像我的操性)
盡量用正面誠實的方向去回答
面試時態度誠實誠懇,有自信的表達自己,自然會受到考官青睞的
 
補充:
履歷表撰寫的部分
有個欄位是妳的缺點
不要寫糊塗或是固執
因為當空服員最重要的就是腦袋清楚以及懂得運用team work去解決困難
你寫了缺點是迷糊或固執,豈不是告訴人家妳不適合當空服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8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