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信的報名方式很簡單
先上官網下載履歷表填妥後
連同其他需要的資料掃描寄到華信的信箱,就算完成報名囉

審核過履歷之後華信會發初試通知
這次的初試分兩天
方式跟其他航空公司很像
報到並且繳交資料之後先去等待區
這時候華信的工作人員會告知進去之後輪流報上編號姓名及畢業學校最後念一段英文廣播詞
接著他們會把要念的廣播詞發給你練習
很sweet吧!大概有十句簡短的廣播詞
而且練習的時間蠻長的呢

大概是七到八人一組進入考場
考官大約有五到六位
我在初試時非常的阿呆(我是那一組的一號)
編號姓名學校通通都沒報就念廣播詞了
念完也沒發現有什麼不對  

直到我隔壁的女孩開始報編號姓名我才想到:挫賽!居然通通都省略了
但我還是一直保持著微笑並沒有慌亂
這時我也發現考官邊看著我邊打分數喔

所有人念完之後我還跟考官說不好意思我剛剛忘記報編號了可以重來一次嗎
其中一位考官便回答我不用了沒關係
那時我心裡想著應該是掰掰了吧

下一週華信會以email的方式通知妳初試結果
有過的話會告知你複試的時間
沒過就是遺珠信囉 

我的報到時間是11:20但由於複試採多對一的方式
所以時間delay蠻久的

進入考場之後先照著地上的白線走進去
走到椅子旁邊先站定位並且做簡單中文自我介紹
接著他們會請妳坐下
然後進行中英台的對話
我被問到的問題蠻生活化的
英文的問題有:
1.從履歷上看出你是單親家庭,請問對妳有造成什麼影響嗎?
2.談談你的旅行經驗,以及印象最深刻的是哪個國家?
3.空服員這個工作哪一點吸引你?

台語的問題只有一題,請問妳在家裡跟家人是講台語嗎?

中文的問題我有點忘記了只記得一個:空服員的工作很辛苦,你認為你能勝任嗎?

考官人都很好,還會跟你開玩笑
並且不會刁難人,最後還會說不好意思讓你等那麼久
我認為華信跟其他國籍航空公司一樣
面試時不要緊張,講話不要結巴,儀態要大方並且自信的表達自己就會受到考官的青睞了

複試結果同樣是隔一周會以email的方式通知
通過的話就可以去體檢囉
這次華信沒上覺得蠻可惜的
因為聽朋友說最近華信要換制服
所以這一批召進去的都是先穿華航的制服喔!(跺腳跺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8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