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複試總共分兩天
我是最後一天的下午一點
報到之後同樣是審核資料
接著跟華航的人形立牌合照
先個人合照然後再一整組一起照

照完之後就等著做性向測驗
題目還跟當初長蓉的一模一樣呢
做完測驗之後繼續等
真是等到天荒地老啊

進入考場前華航的姐姐會先幫大家檢察一下服裝儀容有沒有需要整理一下的(SO SWEET)
進去之後也同樣是走一小段路
在椅子前面站定位之後考官會請大家坐下
只有一位考官會開口說話
我們這組是每個人先用30秒做學經歷的自我介紹
他會根據妳的自介裡面提出問題
第一題用英文回答第二題用中文,但他問的時候都是用中文

第一位是男生,他的自介裡提到曾在日本打供遊學之類的
所以考官問他跟日本人一起工作的心得是什麼
第二個問題是,除了父母以外影響你最深的人是誰

第二位是復興航空的空服員
他被問到請比較大陸的機場跟台灣機場差別,優缺點在哪裡
(我這時心想說也太難了吧!還要用英文答,她都飛短班我看連空橋都沒走出去過阿)
第二題是什麼叫最好的服務

第三位是我啦
自介裡面我有講到目前的公司
所以他請我講一個小綠的缺點
第二題是如果有家長帶小孩上飛機但是小孩非常吵鬧,有位客人跟我投訴的話我會怎麼做

第四位是我同學(偷笑)
第一個問題是如果在飛機上有位商務艙乘客的螢幕壞掉了不能看電影
但該艙目前又全滿沒辦法換位子,該怎麼辦
第二個問題是自己的優缺點

第五位是我們的學姊(哈哈,這時考官們也都在笑)
第一個問題是平時的休閒活動是什麼(很好發揮吧)
第二個是自己覺得有沒有什麼特點是優於其他四位考生的

接著負責發問考官會問其他考官有沒有問題想要補充
沒有的話就禮貌的向考官們鞠躬說謝謝辛苦了就可以出去囉!記得最後的那個要關門蛤

我覺得回答的時候不要講太久,簡單有重點即可,因為到後來考官有一直強調〝請用30秒回答〞
我跟我室友們討論下來的結果是,答案似乎真的不是太重要,只想考驗你的臨場反應
其他人面試時還有遇到一些問題是:求學時印象最深刻的事,成為空服員以後的生涯規劃,請介紹台北101
請介紹台北市..之類的真的有點難猜到的一些偏生活化的問題
不管你被問到多奇怪的問題,沉住氣,穩穩的回答完,那些答案她們聽過就忘了,重要的是你當下的表現夠不夠穩重

這也是我的面試人生中的最後一場了,好慶幸不用再面試了阿每經歷一次細胞死了好幾萬個

更新這一篇的同時我已經上線飛行兩年了

也許現在的生活方式跟以前想像的不同

現在的班型也沒有過去輕鬆

紅眼班越開越多,休假越來越少,換班規則越來越麻煩

要考慮清楚這是不是自己想要的,以免進來之後飛的不開心

心態調適很重要喔!

2013,10更新,目前華航的結果公布方式已經全部改為網路查詢,接著直接在網路上選取你想要報到的梯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8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